人文地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网站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本站永久域名http://rwdl.snnu.edu.cn        现在的时间是:
正文浏览
青海省海东市国土空间规划项目启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时间:2014/12/2 点击:

 

 

(海东学生调研)

 

Haidong Land Space Planning Project in Qinghai Province was Started

201411月中旬,由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承担的《青海省海东市国土空间规划》项目正式在青海省海东市启动,我中心薛东前教授作为子课题“产业与城镇化”负责人,携2013级硕士研究生刘振锋、程欢赴青海参加调研。

1130日,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李波教授、陕西师范大学薛东前教授一行在青海省海东市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海东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发改委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调研目的,并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十二五”以来海东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随后调研组各位专家分别阐述了自己对国土空间规划的理解,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传胜研究员指出,国土空间规划主要是确定差异性和空间化方向,具体说就是主体功能区规划,是未来很长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薛东前教授认为,国土空间规划最重要是寻找一种正确的空间结构模式,从而使环境最优化、生态经济效益最佳;西北师范大学孙特生教授指出,应从空间结构、资源瓶颈、环境容量、城镇体系建设、划定功能分区等8个方面开展规划工作。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也提出了自己对国土空间利用规划的一些思路和建议。规建局提出国土空间规划应与商务规划、青海省城镇体系规划、东部城市群体系规划以及“十三五”规划等相衔接,从而使规划更具有实际性和可操作性;统计局指出国土空间利用规划应考虑到海东是农业大市,目前正处于刚刚转型的阶段等因素,建议在规划中精做城镇区域,适当粗做农村规划。其他市直相关单位领导也依次提出了自己领域的相关问题和建议。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课程通知
    马蓓蓓副教授授课通知 马蓓蓓副教授授课通知 (3月1日)
    郭芳博士授课通知 郭芳博士授课通知 (3月1日)
    周忠学副教授授课通知 周忠学副教授授课通知 (3月1日)
    关于浏览权限的说明 关于浏览权限的说明 (12月10日)
    最新内容
    ·薛东前 教授课程录像
    ·周忠学副教授教学录像
    ·师谦友教授教学录像
    ·李武斌老师授课录像
    ·赵振斌
    ·延军平
    ·严艳
    ·马蓓蓓
    ·陈瑛
    ·周忠学
    版权所有 © 2007-2010陕西师范大学·人文地理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大学城陕西师范大学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