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地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网站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本站永久域名http://rwdl.snnu.edu.cn        现在的时间是:
正文浏览
姚士谋教授作报告——国外城市考察与我国新型城镇化几个关键问题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城市规划与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 作者:党星 时间:2019/4/4 点击:

报告人

姚士谋 教授

报告时间

2019年4月3日(周三)14:30

讲座地点

长安校区格物楼一层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讲座人简介

姚士谋先生是我国著名城市规划与城市群研究专家,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城市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新加坡邦城规划设计公司南京科学顾问。曾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城市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室主任、学位委员、学术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资深理事,江苏省城市规划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理学会人文地理、城市地理专业委员,江苏省经济学会和交通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行政区划与地名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等职务。

姚教授先后主持与参加国家与地方以及自然科学基金10多项,发表论文280多篇,出版专著17部,多项成果获得中科院和江苏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先后在德国科隆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进行多次讲学,被浙江大学、江苏大学、安徽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三亚学院和香港浸会大学聘为特约辅导员,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地位。

代表性著作

主要代表作:《中国城市群》(2009年第四版已出版)《区域与城市发展论》(研究生教材)《城市用地与城市生长》(1996年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二等奖);

其他重要著作:《区域与城市发展论》《中国大都市的空间扩展》《美国风光》(再版2次)《外向型经济与综合开发》《厦门市域国土规划纲要》《江苏省城市化及其对策研究》《东亚都市行》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课程通知
    马蓓蓓副教授授课通知 马蓓蓓副教授授课通知 (3月1日)
    郭芳博士授课通知 郭芳博士授课通知 (3月1日)
    周忠学副教授授课通知 周忠学副教授授课通知 (3月1日)
    关于浏览权限的说明 关于浏览权限的说明 (12月10日)
    最新内容
    ·中心师生代表参加2019年中国人文地理学术年会
    ·薛东前 教授课程录像
    ·周忠学副教授教学录像
    ·师谦友教授教学录像
    ·李武斌老师授课录像
    ·“一带一路”建设评估报告:从中国倡议变成全球共识
    ·赵振斌
    ·延军平
    ·严艳
    ·马蓓蓓
    版权所有 © 2007-2010陕西师范大学·人文地理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大学城陕西师范大学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