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地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网站 >> 文献资源 >> 学科前沿 >> 正文 本站永久域名http://rwdl.snnu.edu.cn        现在的时间是:
正文浏览
【中国科学报】新型城镇化战略研究将重振河西走廊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mabeibei 时间:2015/5/9 点击:

来源:中国科学报 作者:王卉 发布时间:2015-5-7

 

  本报讯(记者王卉)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54日在京组织召开了评审会,由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出、并由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持完成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河西走廊新型城镇化战略研究项目通过评审。

 

  河西走廊地区在历史上是古代丝绸之路商贸必经之路,在过去2000多年中,曾长期是中国商业发达、经济活跃地区。然而,河西走廊从明朝开始逐步衰落,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也在导致生态环境逐步恶化。

 

  “这里生态脆弱,但重化工发展却很强势,这是一个矛盾。”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原巡视员陈宣庆说,在21世纪“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背景之下,新型城镇化战略研究项目就如何在可持续发展基础之上促进生态保护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提出了重要建议。

 

  该项目专家组组长、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区域生态经济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董锁成等人在规划中建议,积极发挥河西走廊独特的区位优势,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地区生态环境治理以及绿色城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把河西走廊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大通道和空间支撑体系。研究人员还建议,依托国家级新区、产业园区和对外大通道,建设自由贸易区,推进开放开发,把该区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新高地和区域增长极。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课程通知
    马蓓蓓副教授授课通知 马蓓蓓副教授授课通知 (3月1日)
    郭芳博士授课通知 郭芳博士授课通知 (3月1日)
    周忠学副教授授课通知 周忠学副教授授课通知 (3月1日)
    关于浏览权限的说明 关于浏览权限的说明 (12月10日)
    最新内容
    ·中心师生代表参加2019年中国人文地理学术年会
    ·薛东前 教授课程录像
    ·周忠学副教授教学录像
    ·师谦友教授教学录像
    ·李武斌老师授课录像
    ·“一带一路”建设评估报告:从中国倡议变成全球共识
    ·赵振斌
    ·延军平
    ·严艳
    ·马蓓蓓
    版权所有 © 2007-2010陕西师范大学·人文地理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大学城陕西师范大学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