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地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申报网站 >> 教学方法与手段 >> 教学方法 本站永久域名http://rwdl.snnu.edu.cn   现在的时间是:
课程通知
马蓓蓓副教授授课通知 马蓓蓓副教授授课通知 (3月1日)
郭芳博士授课通知 郭芳博士授课通知 (3月1日)
周忠学副教授授课通知 周忠学副教授授课通知 (3月1日)
关于浏览权限的说明 关于浏览权限的说明 (12月10日)
教学方法

  (1)启发式教学法。作为一门理论性较强的地理学理论课程之一,如在教学中通过不断启发学生回顾地理学、 自然地理学等前导性课程的知识和理论,引导学生理解新的内容,迁移先前学习成果,提高学习效率。

  (2)讨论式教学法。针对当前社会经济与文化发展方面的一些热点问题,分组布置讨论专题,让学生查阅资料,并运用理论知识进行分析和解决,最后完成发言稿,在课堂上分组发言,并展开讨论和辩论,最后由老师和学生进行点评。这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科学态度和创新意识,以及对理论学习的兴趣。

  (3)案例式教学法。对于一些比较抽象、枯燥的理论、模式等通过结合案例进行讲解,不仅可以理论联系实际,而且还可以增强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

版权所有 © 2007-2010陕西师范大学·人文地理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大学城陕西师范大学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