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地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网站 >> 文献资源 >> 学科前沿 >> 正文 本站永久域名http://rwdl.snnu.edu.cn        现在的时间是:
正文浏览
“长江经济带水循环变化与中下游典型城市群绿色发展互馈影响机理及对策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17 点击:

2019-01-17 | 【 】【打印】【关闭

1月1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长江经济带水循环变化与中下游典型城市群绿色发展互馈影响机理及对策研究”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大道、傅伯杰、侯增谦、崔鹏、夏军、邵明安,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葛全胜、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金兴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处长刘羽、张朝林,项目依托单位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黄介生、科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郑晗,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华、原住房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章林伟、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科技与环境保护部处长李翀、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录三、长江科学院副院长陈进,以及来自武汉大学、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清华大学、中科院成都山地所、长江委等部门的代表和项目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夏军院士主持启动会开幕式。刘羽、张朝林分别就基金委重大项目的定位与要求、目标与管理、协同合作与人才培养机制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黄介生代表项目依托单位表示将全力支持本项目的实施,做好支撑和服务工作。项目汇报由傅伯杰院士主持,项目负责人夏军院士重点介绍了本项目的立项依据、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与方案,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清华大学杨大文教授、武汉大学程磊教授、武汉大学张翔教授和地理资源所卢宏玮研究员分别代表各课题组汇报了具体实施方案、预期成果及年度计划。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本项目立项的重大意义和当前研究内容及方案的可行性,并具体针对项目定位、拟突破的难点和关键技术、研究内容与具体方案等提出了建议。

夏军院士表示,项目组将认真吸收专家们的宝贵意见与建议,进一步聚焦总项目目标,尤其加强与长江大保护国家需求和计划相关的部门单位之间的合作,具体落实工作计划与任务,切实做好开局年的相关工作,为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城市群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课程通知
    马蓓蓓副教授授课通知 马蓓蓓副教授授课通知 (3月1日)
    郭芳博士授课通知 郭芳博士授课通知 (3月1日)
    周忠学副教授授课通知 周忠学副教授授课通知 (3月1日)
    关于浏览权限的说明 关于浏览权限的说明 (12月10日)
    最新内容
    ·中心师生代表参加2019年中国人文地理学术年会
    ·薛东前 教授课程录像
    ·周忠学副教授教学录像
    ·师谦友教授教学录像
    ·李武斌老师授课录像
    ·“一带一路”建设评估报告:从中国倡议变成全球共识
    ·赵振斌
    ·延军平
    ·严艳
    ·马蓓蓓
    版权所有 © 2007-2010陕西师范大学·人文地理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大学城陕西师范大学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