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地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网站 >> 文献资源 >> 学科前沿 >> 正文 本站永久域名http://rwdl.snnu.edu.cn        现在的时间是:
正文浏览
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南北过渡带综合科学考察”2018年年度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21 点击:

2019-01-21 | 【 】【打印】【关闭

1月18日,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南北过渡带综合科学考察” 2018年年度项目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郑度院士、科技部科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李加洪、科技部科技条件平台中心王祎处长、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娄治平研究员,项目负责人、地理资源所张百平研究员及项目组骨干成员约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百平对项目2018年考察路线与野外工作、项目亮点、5个课题概况以及项目数据汇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各课题及重点专题也进行了汇报和交流。2018年项目的主要成果包括:项目负责人张百平研究员撰写的“关于在西秦岭进行中华文明探源的建议”咨询报告被采纳;项目组成员主持和参加了2018年中国地理大会第七分会场“中国南北过渡带的科学问题与研究”,项目负责人还在会上首次提出了中国南北过渡带研究的十大科学问题;第二课题土壤采样和理化性质分析表明,北纬33.4°是秦巴山地东线非常重要的分界点等内容。会议对项目组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与会专家和领导对项目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各个课题之间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注重数据共享、密切沟通、互相交流,在野外采样中应进一步考虑结合遥感等新技术新手段以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建议加大宣传工作,使调查成果得到更好的推广与应用。

会议现场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课程通知
    马蓓蓓副教授授课通知 马蓓蓓副教授授课通知 (3月1日)
    郭芳博士授课通知 郭芳博士授课通知 (3月1日)
    周忠学副教授授课通知 周忠学副教授授课通知 (3月1日)
    关于浏览权限的说明 关于浏览权限的说明 (12月10日)
    最新内容
    ·中心师生代表参加2019年中国人文地理学术年会
    ·薛东前 教授课程录像
    ·周忠学副教授教学录像
    ·师谦友教授教学录像
    ·李武斌老师授课录像
    ·“一带一路”建设评估报告:从中国倡议变成全球共识
    ·赵振斌
    ·延军平
    ·严艳
    ·马蓓蓓
    版权所有 © 2007-2010陕西师范大学·人文地理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大学城陕西师范大学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