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地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申报网站 >> 教学条件 >> 教材建设 本站永久域名http://rwdl.snnu.edu.cn   现在的时间是:
课程通知
马蓓蓓副教授授课通知 马蓓蓓副教授授课通知 (3月1日)
郭芳博士授课通知 郭芳博士授课通知 (3月1日)
周忠学副教授授课通知 周忠学副教授授课通知 (3月1日)
关于浏览权限的说明 关于浏览权限的说明 (12月10日)
教材建设

     在教材使用方面,广泛使用21世纪规划教材或“十五”国家规划教材,现在主要使用王恩涌等主编的《人文地理学》教材和赵荣等主编的《人文地理学(第二版)》教材。针对我院课程结构设置的基本特点,在课程教学中,主要参考教材以及其他相关兄弟院校出版的教材和教学内容,自行组织教学内容,编写教案,开展教学活动。

    为了扩展学生的知识面,开阔学生的视野,引导学生阅读目前国内外相对前沿的人文地理资料,为学生提供了大量扩充性资料,收集了国内近十个不同版本的人文地理教材和教学参考书,供学生参考,如金其铭主编的《人文地理学概论》、李旭旦主编的《人文地理学》、张文奎主编的《人文地理学概论》等传统人文地理教材以及近年来出版的新教材,如翟有龙主编的《人文地理学新论》、陈慧琳的《人文地理学》、赫维人主编的《新人文地理学》等。此外,在参考期刊方面,注重课外资料权威性,重点使用《人文地理》、《经济地理》、《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城市问题》、《地理学报》、《旅游学刊》等杂志相关资料。这些资料使用情况良好,对拓展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研究性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起到了促进作用。目前学校现馆藏图书220万册图书,其中人文地理类图书达10万册;学院资料室已有图书3万余册,并配备了专门的图书管理员,借阅方便。目前,我院人文地理学所隶属的地理科学专业,评为陕西省名牌专业,并被确定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为人文地理学课程建设提供了发展的平台。
 

版权所有 © 2007-2010陕西师范大学·人文地理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大学城陕西师范大学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