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地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申报网站 >> 教学效果 >> 同行评价 本站永久域名http://rwdl.snnu.edu.cn   现在的时间是:
课程通知
马蓓蓓副教授授课通知 马蓓蓓副教授授课通知 (3月1日)
郭芳博士授课通知 郭芳博士授课通知 (3月1日)
周忠学副教授授课通知 周忠学副教授授课通知 (3月1日)
关于浏览权限的说明 关于浏览权限的说明 (12月10日)
同行评价

校外同行评价

     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 李波 教授 对本课程的评价:

    《人文地理学》是地理学专业的一门核心基础课,在“22”本科生培养模式中,被列为旅游与环境学院专业通识课程和必修课程,在该院各专业通识教育中占有重要地位。本课程的教学实践,始终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思路与方法,重视把国际国内及自己新的科学研究成果引入教学,注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不断创新,经过近五年教学积累,在教学大纲的修订与完善、教学资源建设与充实、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该精品课程的建设,能突出体现现代教育理念,符合科学性、先进性和人文地理学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具有鲜明特色。教学中能恰当运用多媒体技术优化教学过程,教材内容处理恰当,重点突出,逻辑体系完整;并注重对学生动手能力、地理思维及创新能力的培养,教学效果显著。课程教学团队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是一门优秀的核心基础课,具有示范推广意义。

该课程经过多年建设,已达到省级精品课程的各项要求。

 

                             

                          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 李波

                              二零一五年五月十日

                                 


       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陈兴鹏 教授对本课程的评价:

人文地理学课程历来是陕西师范大学旅游与环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最重要的专业基础课之一。该课程具有三十余年的学科教学和科研积累,教师队伍结构合理,老中青结合,师资力量雄厚,课程成果较为突出,该课程教师队伍承担过多项具有重要学术意义的科研课题,极大地带动了课程教学。最为难得的是他们能不断进行人文地理教学研究和课程改革,并付诸鱼教学实践,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使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互相推动。

该申报课程体系结构完整,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大量运用了多媒体技术与电子教案,ppt可见进行教学,师生互动性强。同时,教学中注重启发式教学、探索式教学以及在实践实习中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据此,我认为该课程达到了精品课程的要求,具有推广和示范意义。

 

 

 

                              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 陈兴鹏

                                                     二零一五年五月八日

                                                     

版权所有 © 2007-2010陕西师范大学·人文地理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大学城陕西师范大学 邮编:710062